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侍明江一行到基层院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质量建设年”活动,提升全盟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近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侍明江一行到基层院调研指导。

调研中,各基层院分管刑事检察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领导汇报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认真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同时,各院员额检察官围绕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与调研组的同志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

侍明江对各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院党组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切实将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转化为内在主动,充分发挥“三个规定”改善司法环境、保障公平正义、保护检察干警的作用,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约束就是保护”的理念,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到检察工作始终,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二是要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推开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扎实做好涉法涉诉案件化解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犯罪,以能动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

三是把“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作为司法办案的价值取向,把办理精品案件、典型案例作为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对内监督职能,把好案件入口关、程序关和证据关,坚决杜绝带病批捕、起诉,依托案件质量评价体系,强化办案责任意识,切实将每个办案环节做深做细,助推检察业务提质增效。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