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阿盟检察分院党组专题听取上半年各项工作情况汇报

2022年7月7日,阿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意识形态、保密及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分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委、处级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盟委和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关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各项工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原则,强化日常检查,确保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效。要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全力推动“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

会议强调,全盟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最高检、自治区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分院党组的工作思路,积极能动履职,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质量建设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推进落实,着重在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抓实检察人员考评工作、推进智慧检察建设应用、持续开展精细化建设,打造阿拉善检察亮点和品牌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将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融合,做优刑事检察,与服务大局相结合,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做强民事检察,集中精力强化对民事审判活动的监督,抓好虚假诉讼监督;做实行政检察,着重强调监督的精准性,强化对执行活动的监督;做好公益诉讼,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把公益诉讼案件做成精品,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奋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