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阿拉善盟检察人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了

7月31日,阿拉善盟检察人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内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开班。盟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纪雄为培训班开班授旗,全体学员作了入学宣誓。


白菊指出,在内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推进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工作的重要措施,借助优质和丰富的教学资源,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使检察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能力,为锻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夯实基础。

白菊强调,组织检察人员外出培训是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外出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履职能力。

白菊要求,要突出政治强检,当好“政治明白人” 。始终认识到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基本理论、红色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增强从政治上看问题、把握政治大局的能力,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能动履职。要突出业务建检,当好“业务实干人”。始终认识到检察工作与党和人民期待之间的差距、与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之间的差距、与推动“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和今年工作目标任务之间的差距,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下功夫提能力,强保障、强业绩、强质量、强素养,不断深化学习,持续提升法治意识、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突出成果运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始终认识到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实用的本领,把学习成果分享,达到“一人培训、全院受益”的目的。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牢固树立学员意识,切实完成好学习培训任务,树立检察干警良好形象。

开班式后,全体学员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


轮胎坡



智过泸定桥



乘风破浪



翻山越岭



单走晃桥



未来6天,全体学员将在政策理论知识、红色教育、干部综合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辅导,收获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