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抓培训成果转化 促专项行动推进落实

8月11日,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全盟检察人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情况汇报,研究培训成果转化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盟检察人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情况汇报,8名赴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参训学员代表交流分享了培训心得,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组织检察干警外出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推进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工作的重要措施,借助优质、丰富、多样的教学资源,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更新观念,提高检察机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能力,为锻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悟。要深刻感悟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悟党的民族政策和理论,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感悟革命传统,着力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深刻感悟城川民族干部学院精神风貌,持之以恒推动检察机关自身建设。二是强化分享感悟。要增强对标对表意识,查找自身的不足和短板,下大力气整改提升,切实把学习抓实抓好,促进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双提升,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的同时带好队伍。三是深入转化成果。要将培训成果转化融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政法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和纪律作风整顿专项工作,融合发展一体推进;要高度重视培训成果转化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整治“推拖粗”顽瘴痼疾,推进检察文化、检察业务、检察队伍建设;要优化机关各类平台载体,学习借鉴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好经验好做法,提高检察机关自身建设水平;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用切实有效的举措,强化务实担当的作风,提高勤廉高效的效能,树好阿拉善检察人良好形象,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