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阿拉善盟民委副主任巴图扎雅深入我院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8月2日,阿拉善盟民委副主任巴图扎雅一行深入我院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组参观了我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栏、案件管理中心、党支部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民族团结进步走廊文化宣传栏、检察展厅等。在座谈会上,盟检察分院副检察长白菊详细介绍了分院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工作及检察环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认为我院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强化民族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了检察环节民族工作,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近年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检察业务紧密融合,立足检察职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方面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法律监督工作融入到维护稳定、增进团结、促进发展、创造和谐的大局上来。2019年9月,分院被评为全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2020年12月被评为阿拉善盟第十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模范集体,2021年12月评为“第七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下一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将持续推动创建工作与检察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与质量建设、精细化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相融合,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手,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模范作用,通过司法办案切实为各族群众排忧解难。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