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盟检察分院举行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

9月2日,盟检察分院举行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集体学习,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心组在家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论网络文明建设有关内容,还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6月16日全体委员会议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专题研讨,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职责谈了认识体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合力和扎实的工作成绩,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最实作风坚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准确把握检察工作定位特点,牢固树立检察主责意识,在维护检察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上强化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在抓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上做到守正创新、扎实有效。

会议要求,要组织机关公务员系统学习《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文件,把学习《公务员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宪法、党内法规等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检察干警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论宣传思想工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部配套法规文件。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