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盟检察分院党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学习研讨

9月30日,盟检察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学习研讨。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收录了2020年2月以来,体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深远指导意义的重要文稿,全景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征程,对于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要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学出忠诚信仰、责任担当和奋进动力。

       会议要求,要从大国领袖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感恩奋进中彰显使命担当,把学习著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奋力推动全盟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自觉能动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