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强化履职尽责 扎实做好监督工作

   盟纪委监委驻盟检察分院纪检监察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认真研究、积极谋划,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一、做实日常监督、提升监督质效

驻院纪检监察组坚持抓好日常监督,通过专项监督、联合监督等方式,加强对履职用权、行为规范等内容的监督,使广大检察干警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8月25日,驻院纪检监察组同办公室、检务督察部、计财局联合开展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办公室秩序、保密工作及出勤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建议,促推相关部门找准症结、完善制度,限期整改,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开展廉政谈话、筑牢廉洁防线

强化突出对干警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检察干警对党忠诚,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与新入职干警和退伍转业的检察干警分别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几点要求:讲规矩、守纪律,讲作风、有担当,扎实干、有“精气神”,在日常养成良好习惯,严格遵守机关纪律规章制度,既要学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也要加强道德素质的培养,不断增强在复杂环境下做好工作的本领。

  三、聚焦问题整改、强化专项监督

为深入开展“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驻院纪检监察组承担起专项行动监督执纪责任,全程跟进监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9月23日,对照全盟“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第二督导组在督导检察分院工作中反馈问题,开展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通过强力督导,狠抓落实整改,推动盟检察分院“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