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述职评议强担当 赓续奋斗谱新篇—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召开2022年度部门述职评议会议

大地时时腾紫瑞,春风处处醉芳菲,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满怀着新春的喜悦,迎来2023年新春佳节。值此岁序更迭,辞旧迎新之际。2023年1月18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召开2022年度部门述职评议会议,全面总结工作,助推阿拉善检察高质量发展。阿拉善盟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菊主持会议。

会上,11名内设机构负责人逐一登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通过PPT演示的形式,用简练的语言分别就一年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汇报,实事求是讲成绩,不遮不掩谈问题,未雨绸缪谋发展,并接受民主测评。分院各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点评。为2022年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2023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白菊对2022年以来各内设机构的各项工作进行客观总结,深入查找问题并剖析原因,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围绕按照“讲政治、抓传承、做表率、求精致、创特色”的工作思路,坚持服务检察大局,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要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新要求,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意识形态监测应对工作,时刻保持高度政治清醒和政治敏感。  

二是要牢牢把握全国检察长会议新要求,把科学理论转化为谋划、推动检察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运用学习成果指导检察工作实践,做到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奋力推动阿拉善检察工作现代化。

三是要牢牢把握能动检察履职新要求,结合阿拉善检察工作实际,保持案件规模,办理精品案件;要着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要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办案风险评估预警,及时发现、主动处置苗头隐患,妥善处理信访案件和涉检舆情。

四是要牢牢把握监督主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准确监督、勤于监督上下功夫,强化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活动的监督力度;要把案件质量作为生命线,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职能作用,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五是要牢牢把握检察队伍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培养检察新力量,对现有检察官开展“回炉”式的再培训再锻炼,向检察队伍梯队建设努力,加强对基层院指导力度,注重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着力打造典型案例品牌和专业化办案团队工作品牌,积极培养业务专家、办案能手,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