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中共阿拉善盟纪律检查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代钦出席并讲话

1月19日,中共阿拉善盟纪律检查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自治区副主席、阿拉善盟委书记代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盟人大工委主任王维东出席会议。盟委委员、盟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涛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代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清醒认识我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引领和保障阿拉善现代化建设开创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紧扣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找准找实监督的着力点切入点,着力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阿拉善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下大气力破解“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规范、精减、提速,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提高警示教育质量,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惩治腐败的整体成效,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盟委、盟人大工委、行署、政协领导,盟法检“两长”以及各旗区、盟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设分会场。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