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政协阿盟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代钦李中增王维东到会祝贺 卢利明作工作报告

同心奋进新征程,携手建功新时代。1月4日,政协阿拉善盟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巴彦浩特隆重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全盟广大政协委员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方位推进阿拉善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9时,大会开幕,盟行政中心1号楼一楼报告厅内气氛庄重热烈。盟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利明,副主席张朝和、戈明、陈秀芳、陈君来、哈斯巴根、胡天祥,秘书长刘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君来主持开幕大会。

盟委书记代钦,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人大阿盟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维东,盟领导刘海涛、张晓峰、杨海、魏治国,刘德、郭全运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145人,实到委员125人,符合法定人数。住巴彦浩特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各开发区、示范区,盟直部门,中央、自治区驻盟各单位,以及驻巴彦浩特军警部队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卢利明代表政协阿拉善盟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十届盟政协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开局之年,在自治区政协的有力指导和盟委的坚强领导下,盟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盟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大局和自身建设统筹谋划、党的建设和履职工作融合开展、政协协商和社会治理紧密结合、健全制度和搭建平台一体推进,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一年来,盟政协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聚焦中心工作,专门协商机构价值作用进一步彰显;广泛团结联谊,凝聚共识职能优势进一步发挥;注重守正创新,经常性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着力强基固本,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卢利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盟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盟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凝聚共识,深化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提高履职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二十大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建设“忠诚政协”;围绕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明确的安排部署,围绕盟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倾力服务阿拉善高质量发展,建设“担当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汇聚共襄伟业强大合力,建设“和谐政协”;强化质量意识,坚持不调研不协商、无准备不建言,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设“务实政协”;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营造生动活泼的参政议政氛围,以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不断促进履职效能提升,建设“活力政协”,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阿拉善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秀芳向大会报告阿拉善盟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盟政协共收到提案162件,经各承办部门的积极努力和认真办理,现已全部办结。

会议表彰了2022年优秀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张有清、阿拉腾础鲁、马芳、富丰华、黄勇五位委员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