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盟检察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举行集体学习

1月9日,盟检察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深入学习,开展研讨交流。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主持并讲话。

                                                                                        图片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行40周年》,还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结合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院党组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更加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本质要求、重大原则,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依法能动履职,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努力以更高水平监督办案引领法治进步、助推时代发展、满足人民期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检察实践。

会议要求,党组中心组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打牢基础,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增进团结统一,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