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全盟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2月20日上午,全盟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工作任务。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出席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2022年,全盟检察机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2023年,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以“两个维护”统揽政治监督,以严的基调强化作风整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推动检察机关正风肃纪向纵深发展。

图片

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践行“两个维护”。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成果,铸牢检察人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要强化从严治检,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完善管党治党制度体系建设,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加强司法办案内部监督制约,共同推动各项工作目标落细落实。

要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紧盯重点环节,强化日常监督。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七个摒弃”工作要求,集中整治“三多三少三慢”和庸粗慢浮问题,持续转变工作作风。

会议要求,全盟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提升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检察机关的具体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阿拉善现代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检察院设分会场,全盟两级四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