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找不足 出实招 补短板 推动“三个规定”落实 以从严管党治检促检察干警素能提升

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推进公正廉洁司法的有力制度保障,是开展好检察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措施,是落实好从严管党治检的有效抓手。2月14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组织开展专题会议,对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行了再部署、再培训、再强调。会议从“三个规定”是什么、关于“三个规定”政策要求的理解适用和“三个规定”平台实际填报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规定事项填报中需要注意的内容进行了规范,针对填报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集中解读和解答。

图片

此次培训,旨在有效破除检察干警“不重视、有顾虑、怕麻烦”的错误观念,改变“不会记录、不敢记录、不愿记录”等短板不足,增强敬畏意识、规矩意识,为“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的规范化使用打好基础。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加强自我约束,如实做好记录填报,严禁瞒报、漏报,做到不留死角,确保“三个规定”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提高认识,坚决摈弃记录报告是“附带工作”软任务”的错误观念,压实责任,构建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严格日常监督管理,有针对性的加强督导检查;要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形成“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 


①《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简称为“三个规定”。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