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崔平专委一行来阿拉善盟调研督导

  2023年2月28日,自治区检察院专委崔平、第五检察部主任王红昱、第十一检察部高文山一行到阿拉善盟调研督导刑事执行检察、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图片

调研督导组来到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听取了阿拉善盟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汇报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位犯罪侦查工作汇报。

图片

自治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红昱首先肯定了阿拉善盟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一是要坚决杜绝“派而不驻、驻而不察”,充分发挥日常监督作用;二是要全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在巡回检察中要注重发现深层次问题;三是要总结财产刑执行检察经验,提炼做法在全区推广;四是要积极参加刑事执行检察云课堂,开展经验交流分享;五是要提炼总结工作亮点,打造培育刑事执行检察品牌。

图片

自治区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主任高文山结合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工作要点,指出了阿拉善盟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位犯罪侦查工作存在的短板,要求一是要充分学习、领会高检院、自治区院对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二是要坚定能动履职的自信,稳定办案数量、提升办案质量;三是增强主动发现线索意识,提高在本职工作中发现问题线索能力;四是对内与刑事检察部门的协调配合,对外加强与纪委监委的沟通合作,配合好区院督导组工作,形成办理职位犯罪案件合力。

图片

自治区检察院专委崔平强调,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按照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讲话要求出亮点、居前列,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位犯罪侦查工作要保持办案规模、提升办案质效、拓展办案效果、做好事后研究、加强信息宣传,不断总结办案经验、提升理论水平。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