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春暖人间,司法救助“检察蓝”为困难妇女撑起“暖心伞”

人间三月,春风送暖。3月8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干警走进救助申请人艾某家中,回访救助申请人,延续司法温情与关怀。


图片

三年前,艾某的女儿因家庭琐事被丈夫王某伤害致死。年近七旬的艾某骤失爱女,既要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还要抚养年仅三岁的外孙,生活顿时陷入了困境。2023年,艾某向阿盟检察分院申请司法救助。检察官调查发现,艾某年迈多病,无劳动能力,无收入来源,家庭条件十分困难,符合救助条件,向其发放司法救助金2万元,缓解了艾某经济困难情况,为艾某一家的生活点燃了希望。


图片

在回访中,检察官详细了解了艾某的家庭生活状况及孩子学习情况,并表示将持续关注其生活,及时解决生活困难。“真心感谢检察机关给我们的帮助,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面对回访的检察官,艾某感激地说。

近年来,阿拉善盟检察机关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融入检察履职,深入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围绕因案导致生活困难的脱贫不稳定户以及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等重点救助人群,在支付救助金的同时,“一案一策”开展多元综合帮扶,将司法救助案件办理与推进社会治理相融合,注重运用司法救助修复社会关系、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基层和谐稳定。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