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阿拉善“一带一路”国际雕塑公园项目建设忙

3月7日,记者在阿左旗巴彦浩特镇营盘山景观公园南坡看到施工单位在严格落实各项施工安全举措的前提下确保阿拉善“一带一路”国际雕塑公园项目有序推进。

据该项目施工单位阿拉善盟枫泽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技术员介绍,3月1日项目已正式开工,目前,沿路的路基铺设、雕塑基础的钢筋绑扎、模板制护等基础工作已基本完成,后续将为开挖的路基等进行混凝土的浇筑。“我们将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如期完工。”技术员说。

据悉,为了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两个打造”相关要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更多政治性强、内涵丰富、意蕴厚重、接受度高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2022年,我盟研究从2018年阿拉善“一带一路”国际雕塑作品征集大赛入围的60件雕塑作品中选出21件,选址营盘山南坡,放大制作并以营盘山中心广场侧端柏油路为主要通道,结合开阔草坪铺装局部栈道沿路设置,实施阿拉善“一带一路”国际雕塑公园工程项目。2022年,完成项目前期招投标等工作,今年3月1日,项目施工工作正式开展,预计4月底完工。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