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开展推进落实涉企合规改革、反洗钱工作走访活动

为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落实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反洗钱工作向纵深开展,进一步加大对洗钱犯罪的打击力度,形成打击惩治洗钱犯罪合力。近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副检察长侍明江一行走访了阿拉善盟公安局,与食药环、刑侦、经侦、禁毒、治安支队等部门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反洗钱工作的要求和看法进行交流研讨。

图片

走访过程中,检察机关就最高检公布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典型案例、洗钱犯罪相关法律规定及典型案例与盟公安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学习交流。

交流中,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副检察长侍明江强调,检察机关要依法能动履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机关开展企业合规改革,需要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排查涉企犯罪案件,加快办案进度,助力合规改革,做到既“治已病”又“治未病”;要加强对七类上游犯罪中洗钱犯罪线索的发掘,及时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不断健全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金融机构等职能单位的信息沟通,注重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

图片

下一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将在近期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反洗钱工作座谈会,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