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为推动全盟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全区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3月21 日上午,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两级院刑事检察部门、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分院刑事检察各部门负责人就部门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侍明江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王彦春副检察长在全区刑事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剖析当前刑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工作方法等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扎实推进“刑事检察三高两低问题治理统一行动”和“促进企业合规改革统一行动”,按照行动方案,重视风险因素,严格落实抗诉案件请示汇报制度,锚定目标抓落实,以点带面,通过“两项行动”带动阿拉善盟刑事检察工作向好向上发展。二是把好诉前过滤关,深入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等刑事司法政策,建立健全刑事案件诉源治理机制,严肃责任制度落实,认真做好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工作,确保案件证据的合法性、客观性、关联性、可诉性,筑牢案件诉讼基础,防止案件“带病”进入审判环节。三是刑事检察办案人员在日常司法办案中,要有主动作为的意识,除了追求极致的办案质量外,还要做好总结宣传工作,要善于总结成功的工作经验,勤于将特色亮点工作转化为地方典型案例,用于更好的指导实践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