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同堂培训 | 检察实务大讲堂邀请法律共同体单位同学共进

为提升一线检察办案人员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素养,统一执法司法理念,着力提升检察质效。3月24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邀请盟公安局、法院刑事条线业务骨干,共同参加了最高检第二检察厅举办的重罪检察实务大讲堂。


图片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施鹏鹏通过视频授课,课题为《检察实务大讲堂》,通过对国内、国际的真实案例、检察权、检警一体化、重罪案件的证据等情况进行对比分析,为公检法干警开拓了国际视野。此次培训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深化落实"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求、强化法律监督,推进“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开了好头,对专业化建设等起到指导、示范作用。


图片


下一步,阿拉善盟检察机关将继续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理念,探索"同堂培训"交流新模式,不断加强与公安、法院、律师等法律共同体的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刑事案件办理现代化、专业化水平,提高刑事案件办案质效。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