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代钦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自治区会议文件精神 安排部署我盟贯彻落实工作

4月23日,自治区副主席、盟委书记代钦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力度,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持续提升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和改革开放等领域现代化水平,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制定务实管用的创建举措,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创建工作,形成创建合力,全力推动我盟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有关文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深做实盟域社会治理、法治政府建设、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等改革任务,大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为阿拉善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执法司法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盟群团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级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服务载体,紧密联系群众,积极投身到全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齐心协力为阿拉善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