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优业强基固本 求精创特争先-阿拉善盟检察分院举办2023奋战进行时迎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

4月28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举办“优业强基固本 求精创特争先”2023奋战进行时迎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活动,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交流分享工作经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全体检察人员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回顾2022年工作,工作成效激动人心,奋斗瞬间历历在目,全体检察人员勠力同心,奋楫笃行。


第一检察部、第五检察部、计划财务装备局围绕重点任务和特色亮点工作,在精细化建设方面交流所思所想,分享工作经验,达到了拓展视野、互学互促的效果。

活动中,对2022年度分院机关先进集体、考核优秀人员、先进个人和党员先锋岗进行了表彰,并寄语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并号召全体干警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敬业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守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强检战略,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青年干警的职业素养,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师徒结对“传帮带”仪式,由资深检察官、业务骨干作为“导师”,对9名青年干警开展结对帮带,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为推动阿拉善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后续力量。

“过去的一年,我们胸怀“国之大者”, 紧扣阿拉善高质量发展,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如我在诉”的思维换位思考,用心办好群众身边小案;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在制约监督中依法能动履职,刑事检察不断优化,民事行政检察稳步加强,公益诉讼全面深化;始终把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作为检察工作发展根基,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推进素能建设,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自身建设得到新的发展。”郭文秀检察长回顾总结了去年全盟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郭文秀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破题之年,做好全盟检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以“工作精细、生活精致、人生精彩”为导向,以“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创品牌”为基本要求,按照分院党组“讲政治、抓传承、做表率、优业务、强基础、求精致、创特色”的工作思路,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着力推进精细化建设和特色亮点创建,扎实开展“六大统一行动”和“四大提升工程”,努力创造与阿拉善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检察业绩,为平安阿拉善法阿拉善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3年,阿拉善检察人将继续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能动履职、勇于担当,以“小院”大志的毅力勇气,走“精品、特色”的业务路子,为绿色的现代化阿拉善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水平。

自治区人大代表,阿左旗第九小学副校长姬永玲;盟政协委员,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王柱芳;盟政协委员,阿左旗气象局局长达布希勒图,各基层院检察长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