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阿拉善盟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盟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5月10日上午,阿拉善盟召开全盟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阿拉善盟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决定:代钦同志不再兼任阿拉善盟盟委书记、委员职务,黄雅丽同志任阿拉善盟盟委委员、书记。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辛晓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书记黄雅丽作表态讲话,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主持会议。



辛晓瑞在讲话中指出,自治区党委决定黄雅丽同志担任阿拉善盟盟委书记,是从全区工作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好黄雅丽同志的工作。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要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呵护好新时代“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用力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抓纪律强作风,把干部队伍的好形象立起来。



黄雅丽表示,我坚决服从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代钦同志到阿拉善工作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阿拉善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将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关心,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盟各大班子和全盟各族干部群众,聚焦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咬定目标不动摇,持续攻坚不懈怠,久久为功开创阿拉善各项事业新局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求真务实抓发展。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三是真情实意惠民生。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担当作为抓落实。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全盟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五是全面从严抓党建。带头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慎终如始抓廉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牢记“三个务必”,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办事,努力创造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发展实绩。



李中增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真诚欢迎黄雅丽同志到阿拉善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好黄雅丽同志工作,在以黄雅丽同志为班长的盟委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维护团结和谐,奋力担当作为,全力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盟委、盟人大工委、行署、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盟检察分院检察长,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旗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盟直各部门单位和中央、自治区驻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