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主题教育读书班:把学思想悟原理引向深入

连日来,多地检察机关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黑龙江近日,黑龙江省检察院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永志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在学思践悟中铸牢忠诚之魂。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前进的动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思想伟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苏近日,江苏省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时态为全院检察人员上了生动的“开班第一课”。江苏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恩和出席开班式。石时态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要求该省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抓实“学思想”这个首位工程,切实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学出感恩奋进的精气神,学出“走在前、争第一”的强大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最佳效果最大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服务保障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福建近日,福建省检察院党组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暨机关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举行。福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建军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福建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国辉到会指导。会议强调,深化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全省检察机关要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坚持深化于学,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位,不断把理论武装引向深入。要坚持内化于心,真正以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创造性落实好既定的各项工作部署。要坚持转化于行,真正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


山东近日,山东省检察院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作开班动员。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学习,提高学习质量,确保学深悟透,做到走深走实;要增强学习自觉,确保人人参与、全员不漏,迅速在全省检察机关掀起学习热潮;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同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湖北近日,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先后举行两次集中交流研讨。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主持研讨并作交流发言。湖北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王红同志到会指导。会议要求,要坚持抓牢根本,在学深理论上持续用力,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夜学活动,创新开展“理论学习如何入脑入心”大讨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家谈等活动。要坚持系统观念,在一体推进上持续用力,把学习和实干结合起来、检视和整改贯通起来,坚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广西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强调,自治区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勇担历史使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护航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影响企业发展的犯罪,打造安全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做实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保护,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融合履职,深化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服务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依法保障平陆运河等重大项目建设。要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陕西近日,陕西省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作动员讲话。陕西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晓静到会指导。会议指出,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聚焦党的中心任务、全省工作大局,依法能动履职,促进诉源治理,健全完善全省检察监督工作体系,探索推进检察监督理念、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检察工作任务与条线工作职责,找准理论学习落脚点、工作实践切入点,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争创“三有”的务实行动。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