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师徒结对传帮带 薪火相传促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快后备人才的培养,助推青年干警迅速进步成长,4月28日上午,阿盟检察分院举办“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图片



会议颁发了“师徒结对”证书,发放了《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师徒结对“传帮带”指导工作手册》,明确了导师“带检德”“带业务”和学徒“学为人”“学从检”等“两带”“两学”工作职责,旨在通过选择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资深检察干警受聘担任“导师”,与青年干警“结对子,一带一”,通过向青年干警传授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帮助、带动青年干警成长。

图片


根据《工作手册》,干警师徒结对后,导师应及时了解徒弟个人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结对帮带计划。在日常工作中,导师要经常对徒弟进行指导,定期与徒弟进行谈心交流,并对徒弟全年表现进行总结和点评,切实帮助徒弟适应工作环境,提高工作能力。《工作手册》还要求徒弟要多思、多问、多看、多听,积极适应岗位要求,每月主动向导师汇报该月的学习工作心得体会,每半年进行自我总结,向导师汇报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师徒结对名单

1.陈卫东 三级高级检察官

业务领域: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法律监督

  王佳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

发展方向: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官


2.王晓忠 三级高级检察官

业务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侦查

   俞潇  五级检察官助理

发展方向:刑事检察官、侦查员


3.张华元  二级调研员

业务领域:检察工作综合管理

   李阳  办公室副主任

发展方向:综合管理类干部


4.钢苏雅拉 三级调研员

业务领域:党建、人事、宣传思想、意识形态、检察文化和典型选树等政治工作

   齐妍  一级科员

发展方向:政工业务骨干


5.吴建军 四级高级检察官 

业务领域: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

   李甲西 五级检察官助理

发展方向:刑事检察官、公诉人


6.伊疆 四级高级检察官

业务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和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

   杨楠 五级检察官助理

发展方向:刑事检察官、公诉人


7.谢志平 四级高级检察官

业务领域: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法律监督

   郭强  一级警员

发展方向:检察辅助业务骨干


8.张建成 一级检察官

业务方向:普通刑事犯罪案件和重大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

   杨玉璇 五级检察官助理

发展方向:刑事检察官、公诉人


9.刘巍  一级警长

业务领域:控告申诉、司法警察业务

   张刚  一级警员

发展方向:司法警察骨干


        阿盟检察分院“师徒结对”活动,力求满足检察队伍梯队建设需求,通过“把党员培养帮带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不断增强干警的党性修养、思想素质、业务能力。通过“老带新”的方式,充分发挥资深检察官、业务骨干的带教、示范和传承作用,解决青年干警成长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