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拉善要闻

阿拉善:文旅活动搅热“消费春水

连日来,阿拉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异彩纷呈,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体验,假日经济激发消费潜力,搅热了阿拉善“五一”消费市场……





商超


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5月1日,假期虽已过半,但节日氛围依旧浓厚,广大居民消费热情高涨,各大消费市场热度不减。

走在巴彦浩特新华街上,随处可见打折促销、购物送礼等优惠活动的大字招牌和海报,各大商家针对节日市场和消费需求,精心策划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以激发广大消费者的购物欲望。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天盛广场心连心超市看到,各类商品买赠、打折等一系列促销活动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目光。“明天准备到周边地区游玩,特地来超市选购一些食品,正好碰上节日促销,比较优惠,我就多买了一些。”巴彦浩特居民刘女士推着满满的购物车,笑意盈盈。

“现在不论是商场还是超市,‘撞’上节日,都会比较优惠。”在天盛广场二楼某服装店,巴彦浩特居民张倩拎着刚买的服饰,心满意足地从店铺走出。趁着“五一”促销,她还准备再去超市选购一番。

酒店

随着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举办,阿拉善餐饮、酒店市场也迎来了强势复苏,宾客盈门、热闹非凡,家宴、喜宴大量增加,呈现出一派火热景象。

“‘五一’假期,店内上座率很高,大多数都是提前预订的。”位于巴彦浩特镇景泰苑小区北侧的一家饭店老板告诉记者,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店里推出了不同档次的招牌菜,而且菜品价格合理,赢得了很多食客的好评。居民赵先生坦言:“这两天餐厅确实不好订,假期想和家人们聚餐,前后找了好几家餐馆都已预订满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

“五一”旅游热度的持续攀升,大大助推了巴彦浩特酒店预订率、入住率,部分酒店甚至出现满房、爆房的情况。在位于土尔扈特南路的丽枫酒店,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正在大厅排队等待办理入住手续。

“酒店从一个星期前就开始陆续接到‘五一’期间的客房预订单,还有部分旅客是当天现场预订。从4月29日开始,我们酒店的入住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酒店前台服务员告诉记者,从4月份开始,酒店的入住率相比去年有了明显上涨,在“五一”小长假更是迎来了入住小高峰。


土特产


源源不断的客源,也带动了阿拉善土特产的销售。在巴彦浩特腾格里路的一家土特产品店内,记者看到店主正忙着为顾客包装产品,他身后的货架上摆满了牛肉干、驼肉干、驼奶粉等土特产。

“近期客流量明显增多,不少游客前来选购牛肉干、奶制品、苁蓉锁阳等产品,大多数都是买来送给外地的亲朋好友。”店主娜仁高娃说,为了方便顾客携带,店里提供了邮寄服务,游客购买后可直接发往全国各地。

正在选购土特产的外地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听说阿拉善的牛羊肉特别好吃,难得有机会来一趟,新鲜的不好带,就带点土特产品回去,给家人品尝品尝。刚刚已经保存了商家的联系方式,后期如果有需要,还可以直接邮寄。”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