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阿盟检察分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图片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阿拉善盟检察分院联合阿拉善盟教体局邀请阿左旗第四中学的80余名师生走进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共同开启一段主题为“检爱同行,共护花开”的检察职业沉浸式体验之旅,“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机构设置以及日常工作情况等,并先后带领学生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公开听证室、图书阅览室、党建活动室以及网呈会议室等,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检察职业和检察文化。

图片

图片


   在网呈会议室,同学们欢快踊跃地向远在额济纳旗检察院的检察官们问好,检察官们也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你们知道文身的危害有哪些吗?”“文身不仅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还会会影响上学和找工作”,“让我们共同向校园欺凌说不,不做欺凌者、不做受害者、也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在法治课中,检察官就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以及校园欺凌向孩子们开展了主题宣讲,并向同学们送上了法治教育读本及宣传手册。

图片


活动现场,阿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也为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寄语孩子们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律本领,尊崇法律、敬畏法律、相信法律,争做知法懂法守法好少年

图片

“这种沉浸式的检察体验非常的新颖,普法效果非常好,孩子们很喜欢,检察官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进行普法教育,有助于增强孩子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把这样生动活泼的法治课堂搬到更多校园中去,让更多的孩子受益。”第四中学的王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后会在教学工作中更加注重对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师生对检察机关工作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六一”法治实践课,帮助孩子们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