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办精品案件创特色品牌 有针对性的抓好阿拉善检察调查研究工作—阿盟检察分院开展2023年第四次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研讨学习

4月26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开展2023年第四次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并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内容学习,围绕大兴调查研究交流研讨。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关于调查研究有关论述和知识产权保护有关文章等内容。

会上,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大兴调查研究,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针对全区检察机关调查研究工作任务要求,逐一发言交流,提出意见看法。

阿拉善盟地域特色五彩斑斓、地域文化多元丰富、地域风俗多种多样……,针对地区特色可探索可实践可挖掘的法律监督样式较多,提升检察人员能动履职能力,把案情挖透把案件办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共同治理,让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和公共利益得到全方位的保护,围绕特色结合实际做好调查研究,是推动阿拉善检察现代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